童顏

redirect to http://kywk.github.io/travel/1105_sabah/note_children.html
---
一抹微笑能化解一絲尷尬、一場大笑能化解一份干戈。沒人反對「微笑是地球共通的語言」,尤其看過童稚小孩綻放的燦爛笑容,可真是世上最美麗的語言。這美麗的景致無國度、貧富之分,純真的神情和由內而發的笑顏,總令人感動。

果菜市集中孩童在攤架構成的城堡間嬉鬧

沙巴遊第二天,炎熱午後揹著相機躲進果菜市集買了顆椰子消暑。孩童在攤架構成的城堡間嬉鬧,三不五時向我探腦一番。臉上雖滿是好奇疑問,卻無一絲不歡迎的神情。他們當然把我當外人看,幾番打量後,遊竄範圍慢慢靠近我,最後再我身旁跑來跑去,無視我的存在。我拿起相機,對著他們微笑,他們興奮地跑到鏡頭前比起手勢。

孩童大方又羞澀的在鏡頭前跑入跑出

動感小帆說:「微笑著大方拿起相機,願意入境的人自然會走入鏡頭。」

孩童大方又羞澀的在鏡頭前跑入跑出,跑過來比了 Ya 後又沖沖離開,還來不及拍攝又跑開。一群孩童在身旁用著不同的語言和我嬉鬧。把相機給他們看了看,又是一陣不懂的語言及笑聲。漸漸地起初的疑惑、羞澀消逝,他們就在鏡頭前乖乖站著讓我拍攝。

善意會感染,和語言無關!

拿起相機,向被攝者微笑,他也會回以善意。
畢竟微笑是地球共通語言

又想起清邁行的苗族部落,一群小男孩在水池旁猜拳,輸的要跳池塘的情境。
那神情是多麼純真無念,那動作是多麼原始自然。

其實,每個男人心中,不也都住著一個永遠長不大的男孩嗎?

苗族部落小男孩光著屁股在池邊玩耍,偶爾跳入池塘降暑